关闭

【县卫健局】开展专项执法活动

浏览量:4295 | 时间:2022-01-1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双百”行动要求,县卫生健康局派出联合检查组,对全县各级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执法服务活动。

联合检查组以实地查看资料、现场询问医护人员和暗访等方式进行,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立行立改问题,责令现场整改;对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通报批评,并要求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对涉嫌有违法行为的医疗机构进行立案调查。截止目前,已抽查44个村卫生室(所),共发现问题152条,其中立行立改问题141条,限期整改问题11条,以上问题全部建立问题台账,制定了时间表,明确了责任人。对涉嫌有违法行为的9家医疗机构进行立案调查。

下一步,该局将本着以查促改、以查促提的原则,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全县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优质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