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浏览量:3812 | 时间:2022-01-06

1月6日,我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县委第二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孟宪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来清莅临指导。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园区)党委书记、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县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程科峰宣读了获得红旗单位、优秀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先进个人表彰名单,大会进行了颁奖。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来清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调研、交流座谈、查看资料等方式,督导工作组对临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巡回指导。临西县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实际精心谋划部署、全力组织实施、扎实有力推进,形成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红旗争夺赛活动,22万群众参与评选,这是临西充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是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中的具体体现,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支持和市委领导的肯定。希望临西县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孟宪鹏对我县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回顾,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孟宪鹏指出

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临西县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取得了重要成果。坚持扎实深入学党史。坚持把学习党史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结合起来,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主动宣讲,带动全县持续兴起学习热潮。坚持入脑入心悟思想。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坚持自主学习与集中讨论相结合,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推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在理论武装有了新收获,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意识更加自觉。坚持善作善成办实事。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市委“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工作部署,创新开展“双百”行动,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实施100件民生大事,每名党员做好100件为民服务实事,鼓励全县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招商选资、打造工作亮点、为民办实事。坚持真抓实干开新局。2021年全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克服了经济下行、疫情防控等多重严峻考验,全县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限上消费品零售额等主要指标增速始终高于省、市平均水平,进出口总值、实际利用外资等工作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孟宪鹏强调

要持续巩固拓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活动不断走向深入。要坚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不断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载体,做到细学深悟、常学常新。要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坚守为民初心,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定不移发扬斗争精神,善于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沉着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勇姿态和“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到转型升级“五个一”“两环一链”大气污染防治、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治、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

孟宪鹏强调指出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既是对成功经验的全面总结,也是推动党史学习向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转变的再部署,更是对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再动员。全县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深入抓好,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