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镇】苦干实干开好局 砥砺奋进创佳绩

浏览量:5006 | 时间:2021-12-01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今年以来,全县党员干部在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聚力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市委“一三五十”总体思路,紧紧围绕县委“一一四六”总体思路,以“三重四创五优化”为抓手,准确把握“一城两县四基地”功能定位,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蓄势勃发、务实进取,讲政治、讲团结、树正气、干实事,努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即日起,临西县融媒体中心在全媒平台中开设“新闻观察之专题报道”栏目,聚焦各乡镇(园区)、县直各单位,在坚持转型发展,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协调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开放发展,坚持共享发展等方面开展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的宣传报道,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引导全县广大干群为加快临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临西镇:苦干实干开好局 砥砺奋进创佳绩

临西镇全体党员干部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践行“双百”行动,充分发挥临西镇有第一就争、是红旗就扛、事争一流优良工作作风,突出抓好招商选资项目建设、“千斤粮、万元钱”、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大干实事,大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为现实,把既定的发展目标落到实处,向全镇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抓学习 多形式 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该镇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了书记、镇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收听收看宣讲视频、组织书记专题讲党课等方式,抓好常态化学习;利用“红马甲”“小马扎”“大喇叭”等方式走基层,与党员群众面对面宣讲34场,镇党委班子组成宣讲团送学上门,直接受教育群众4300人次;先后组织镇村干部到吕玉兰纪念馆、“四.二九”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缅怀先辈先烈,讲好临西故事;制作党史展牌60余处,做到22个党组织全面推动、986名党员全员参与。

抓班子 带队伍 全力增强队伍活力

该镇紧紧围绕“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目标,科学统筹谋划、严格程序要求、精心组织实施,顺利完成镇村换届工作。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的平均年龄低于40周岁,大专以上学历占到95%以上。农村新选两名35岁以下党组织书记,18个村居两委干部平均年龄50岁以下,学历均达高中以上,全部为致富带头人,到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活力。通过换届,各乡镇党委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功能明显提升,推进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更加可靠、更加坚实、更具活力。

抓招商 上项目 全力打赢双进双产攻坚战

全镇上下牢牢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先”工作理念,坚持领导带头与全员上阵相结合,以践行“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为载体,甘当项目“店小二”,镇班子成员深入22家镇域民营企业面对面交谈,倾听企业的诉求,深入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盼,找准企业发展中碰到的资金、用人等方面难点痛点问题12个。全程化为项目提供“妈妈式”服务,全力抓好项目落地投产,力求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新突破。主动牵线搭桥,开办了临西镇第一届银企对接会,进一步融合了银企关系,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今年以来,全镇共引进重点项目14个,其中新开工建设入统亿元以上项目4个,农业项目2个,服务项目1个,新签约项目7个。超亿元的新开工项目有:总投资1.6亿元的河北辰治汽车零部件、总投资1.4亿元的河北高倍环保科技、投资1.1亿元的纳贝格轴承无锡有限公司、投资1.05亿元的临西县水源商贸有限公司等4个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万元钱”项目推进顺利,总任务2110亩分解到各村,任务已完成。

抓典型 创亮点 全力做好“三创四建”工作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第三季度临西镇高标准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8个。其中升级改造三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创建工作亮点频出。9月26日,邢台市家庭教育指导组到临西调查指导,临西镇明珠社区作为全县的社区代表接受检查。同时,全力加强平安镇村建设,通过健全网络、加强矛盾排解、法律宣传,打造工作亮点,全市信访稳定现场会在临西镇召开,该镇陈林村获评河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我镇妇联获评河北省2021年度省级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典型。

抓投入 重实效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全力推进农村改水、改厕和道路提升工程。2021年度改厕任务1107座,改厕完成1160座,已全部录入系统,超额完成了全年任务。全力推进饮水安全工程,全镇15个村的群众全部引用长江水。先后投入60余万元,对仓南路段破损地面、仓上村内排水不畅、郭村街道积水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又投资3万元为绿舟农业修建100余米的田间路,解决出行难问题。新引进的林沟服装厂车间、王路寨服装厂车间、庄科菊花烘干项目)三个扶持村集体经济项目的主体已完工;四个“一事一议项目”(西马水簸箕建设、林沟道路硬化、陈庄和东倪庄监控)已立项,其中,陈庄和东倪庄监控已经完工。全力做好防贫防返贫工作,对脱贫不稳定户14户41人,边缘易致贫户25户60人,突发严重困难户2户7人,全部落实五包一工作机制,精准帮扶,确保脱贫高质量、不返贫、可持续。

抓关键 重排查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临西镇从建立健全考评机制入手,将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台账规范细分为13项具体工作,强化量化考核,压实镇村组三级包联责任,严格落实重点场所测温、登记、验码、消杀等制度,求真、求实、求准精准做好在外滞留人员、风险地区返临人员的排查工作,累计排查各类重点地区人员685人,返临人员237人,未发生漏报人员。全镇12-17周岁、18周岁以上各年龄段人员32008人,接种32138人,真正做到应接尽接,疫苗接打完成率位于全县先进行列。对各村居及时安装20余台人脸识别自动测温仪,全部做到时时工作并上传数据,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辖区安全。

积极办实事 切实改善民生 扎实推进“双百”行动

该镇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心目标,坚持以“双百”行动为引领,谋实事、干实事、求创新、树标杆,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赶超发展。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带队深入农户家中,与群众同拉一个话题,同坐一条板凳,同吃一锅饭,遍访各村群众,体察民情,深访民意,在他们的带动下全镇镇村干部共走访4600余户,群众9000余名,共收集到群众意见建议2600余条,经过梳理汇总,形成了115件民生实事好事清单,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为使群众办事更好更快,新建设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厕所14处,镇便民服务中心还开通2个“一窗通”办事窗口,行政服务办理时限由7-20个工作日缩短为1-7个工作日,今年以来,共开展预约服务40余人次,上门服务20余次,使“一次办结”“两不见面”成为工作常态。为使群众走路更安全,先后投入资金60余万元,对仓南路段破损地面、仓上村内排水不畅、郭村街道积水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方便了群众的出行。为使群众钱包更鼓,我们新引进了的林沟服装厂车间、王路寨服装厂车间、庄科菊花烘干项目)三个扶持村集体经济项目,方便200余名群众就近就业,增加收入;为使群众环境更美,我们组织镇村干部成立了19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我为家乡提颜值活动,开展志愿服务600余次,动用挖掘机等大型机械120台次,人员5000人次,清理城乡垃圾500余吨,美化了人居环境,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临西镇将持续发挥排头兵作用,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将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临西”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