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践行“双百”行动 办好民生实事】县人社局驻村工作队:爱心助残受称赞

浏览量:3721 | 时间:2021-11-29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传统美德,真正关心、关爱残疾儿童身体健康,日前,县人社局驻下堡寺南镇村基层治理工作队和南镇村支两委联合县三院为0至16周残疾儿童开展义诊。期间,共为6名具有肢体运动、发育迟缓、社会交往等障碍的儿童进行了诊治。

义诊现场,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指引前来就诊的残疾儿童和家长进行测温、登记信息,县三院康复医生心地照顾情绪不安的孩子,向家长了解残疾儿童的身体状况,并对他们普及相关助残惠残的政策。来自北京神州儿女儿童康复研究院的康复医生张德祥认真了解孩子们的状况,现场对他们进行血压血糖测量、身体发育情况检查等项目,为咨询的家长答疑解惑、提供康复训练参考意见,并为特殊儿童提供专业的康复治疗指引,现场不厌其烦的逐个按儿童情况手把手指导家长掌握特殊儿童居家康复治疗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同时为家长普及健康知识、儿童康复知识,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和帮助大家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俺们正打算去大医院为孩子检查,没想到北京专家到家门口为孩子免费看病,真是太感谢了!也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村民陈梦路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