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委书记孟宪鹏实地调研秋收秋种和防汛工作

浏览量:2718 | 时间:2021-10-12


10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孟宪鹏到河西镇岗楼村、卫运河大堤实地调研秋收秋种和防汛工作。县领导程科峰、卫建豪、王其良陪同。

孟宪鹏一行人在岗楼村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秋收秋种情况,并详细听取了河西镇关于秋收秋种相关情况的汇报。

孟宪鹏指出,当前正处于秋收秋种的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降雨带来的影响,及时组织力量疏导田间沟渠,落实排涝设备和力量,全力排除内涝积水,尽可能地把强降雨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广大镇村干部要深入一线排查灾情,引导群众加快抢收,减少农作物霉变,及时做好受灾农作物放晴晾晒。农业部门要组织技术力量深入田间一线,指导做好排水相关工作,加强选种、施肥等技术指导,确保高质量开展秋种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农业灾害损失。

孟宪鹏一行来到卫运河大堤,实地了解河道水位、水情及防汛隐患排查等情况。

孟宪鹏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加大防汛工作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汛意识,提高防灾、避险、自救能力。要针对河道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加强水情监测,强化会商研判,加大堤坝巡查防护力度,保障河道行洪排涝畅通,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