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浏览量:2266 | 时间:2021-09-30


忠魂不泯,浩气长存。9月30日,临西县在“四·二九”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回顾历史,祭奠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县委书记孟宪鹏,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等县四大班子领导、驻地官兵、乡镇和县直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小学生代表26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上午9时,公祭活动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松柏簇拥下的“四·二九”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少先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与哀思。

伴随着《献花曲》的旋律,礼兵托起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塔,将花篮摆放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县委书记孟宪鹏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寄托临西人民对先烈的不尽怀念和无限敬仰。

现场全体肃立,共同为在革命和建设事业中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们深深三鞠躬。

临西是革命老区,位于临西县境内的“四二九”烈士陵园,建成于1987年。1942年4月29日,在抗击日寇“铁壁大合围”战斗中牺牲的300余名革命先烈长眠于此,他们为了国家的解放和建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以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文明和繁荣。饮水思源,致富思源,英魂虽逝,精神犹存,他们的事迹将永载史册,永远活在全县人民的心中。

仪式最后,参加公祭活动的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前行,依次绕碑瞻仰,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并来到烈士墓和纪念馆进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