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魏吉平在临西县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全面促进水生态持续改善

浏览量:3564 | 时间:2021-09-30


9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到临西县,就项目“双进双产”、农业结构调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县委书记孟宪鹏,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英陪同。

魏吉平先后深入邢台中伟卓特液压科技有限公司、临西县洁源地表水厂、河北卡玛液压机械有限公司、京杭大运河临西段,详细了解项目投资强度、建设进展,企业生产经营、科研创新等情况,实地查看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魏吉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紧紧围绕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效率,严守“234+1.5”和“一高两低”标准,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双进双产”工作。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直面问题短板,认真查找不足,集中力量,加快有效投资进度,推动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赶超发展。要不断加大招商选资力度,通过开展定向招商,推动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构建特色鲜明、链条完备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深入一线解决难题,主动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努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魏吉平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本着对国家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多措并举、坚定不移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要把水利建设、水质保护与农业灌溉需求结合起来,全面促进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持续改善。要大力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提升农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