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专项行动”

浏览量:2676 | 时间:2021-09-25


9月23日,临西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县委书记孟宪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副书记程科峰宣读了《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专项行动”的通知》;县市场监管局、县城管局、县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安排部署了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通过创建文明城市活动,能够让广大市民在参与中形成良好文明习惯,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实现城市生产发展、生活宜居、生态良好,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有利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建文明城市承载的重要使命,要把创建工作作为落实“双百”行动的有效实践,县创城办和各网格长要加强调度,按照全县统一要求和既定工作方案,督促成员单位落实好创建实测点位各项工作。各部门要分工合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既要分工明责、又要团队合作,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两办”督查室、创城办要成立联合督导组,对各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定期巡查、随机暗访,树正面典型、抓负面典型,定期通报。要加大对实地点位问题的整改力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即日起再掀创建工作新高潮,力促创建工作、标准化、常态化进行,为全县人民群众创造宜居宜业新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