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妇联】为临西妇女儿童筑起“保护墙”

浏览量:3398 | 时间:2021-09-24


为拓宽妇女儿童维权服务渠道,最大限度发挥社会力量和资源深度参与平安家庭建设积极探索创新维权工作模式,日前,临西县妇联在冀南律师事务所举行了“临西县妇女儿童法律维权工作站”授牌仪式。并签订了合作协议。冀南律所事务所将作为县妇联法律维权阵地之一,配合妇联免费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和维权工作。

为做好婚调等维权工作,工作站专门成立了家庭事务部,设立了调解室,明确专人负责,从专业律师角度,有效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纠纷领域的矛盾,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

县妇联与律师事务所的协同合作,畅通了法律服务渠道,通过律师专业服务,加大了对妇女儿童的帮扶力度,帮助更多受到侵害的妇女儿童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以家庭平安促进社会平安。

“临西县妇女儿童法律维权工作站”的建立,为全县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提供了一个新的实体化法律服务平台。意味着律师广泛深入参与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全面开启,保障妇女儿童的正当权益,及时解决日常工作中涉及的妇女儿童权益保护问题,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维护妇女儿童法律工作站”还将履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个案维权服务以及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职责,对妇女群众的来信、来访、来电提供法律建议及维权指导,引导和帮助妇女儿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