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浓情佳节话中秋 垃圾分类“益”起来

浏览量:3010 | 时间:2021-09-24


为贯彻落实邢台市《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本县生活垃圾管理工作,日前,县城管局分别在家乐园门前、银泰中心花园小区、光明学校举办“浓情佳节话中秋 垃圾分类“益”起来”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在家乐园门,垃圾分类志愿者们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宣传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问题;同时组织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和有奖问答活动,居民在寓教于乐的游戏中,掌握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随后,垃圾分类志愿者们来到银泰中心花园小区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导手册,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围绕“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精准投放”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号召居民积极投入垃圾分类活动,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自觉分类投放垃圾的好习惯,努力做好垃圾分类,全民行动。

最后来到光明学校,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各位同学讲解四大垃圾分类标准以及如何正确投放垃圾等知识,准备垃圾小卡片和迷你四色垃圾桶,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垃圾分离,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接下来,临西县将在城管局、财政局、税务局、世纪大观、宏屹国际城及工业园区各村采取先试先行,逐步推广垃圾分类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最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临西垃圾分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