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召开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

浏览量:3795 | 时间:2021-09-18


9月15日,我县召开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项目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民营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面对面征求意见和建议。县委书记孟宪鹏,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菲,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徐俊敬出席会议。

会上,巴顿公司、众承公司、正鑫公司等10家企业负责人依次介绍了企业规模、经营状况、发展前景和遇到的问题,并就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交流发言,各有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孟宪鹏指出,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践言践行,全心服务民营企业。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既要及时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更要举一反三、逐一排查解决同类问题,帮助企业减少“运行中的烦恼”“成长中的烦恼”。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对于高度关联的服务事项,提高审批效率。对于重大项目,提倡容缺受理、提高服务效能。对明文规定能办的要积极办理体现效率;对需要部门之间并联协作的要积极配合体现境界;对没有明文规定和明令禁止的要敢于担当体现能力。

孟宪鹏强调,企业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加快建设进度。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有效率、更有质量的发展,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到先机、拔得头筹。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全力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企业家要按照县委“一一四六”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带头解放思想,树立开放思维、互联网思维,对标先进地区、先进企业,积极引进对接新的服务模式、产业模式,把握发展的主动权,促进企业不断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向高端跃升,全力推动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临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