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尖冢镇】基层党建赋能招商选资

浏览量:3278 | 时间:2021-09-17


日前,石家庄草坪种植项目落户尖冢镇辖区。经过精准对接,跟踪推进,该项目迅速施工投产,现已在乔屯村开始种植,总投资三百余万元,租赁土地600余亩,年种植96万平方米绿色草坪。建成后,可提供稳定就业岗位200余人,实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梦想。

近年来,尖冢镇立足“围绕招商促就业,抓好党建促招商”总体思路,积极探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初步形成了党建促招商、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格局。目前,他们已经引进建设了京点轴承科技、路拓橡塑制品、翔智电力设备等5个亿元以上项目。

为广泛搜集招商线索,推进企业落户投产,尖冢镇将招商选资工作纳入村级工作绩效考核标准。同时多次组织村支部书记、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招商选资的政策、标准和方法,镇主要领导不定期带领部分村支部书记到外地参观学习,通过理论学习与现场观摩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头雁在招商选资工作中的引领力。各村党组织主动作为,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岗,组建党员志愿队等方式,对项目签约、落地、投产实行全过程、一对一、“妈妈式”代办服务,确保项目尽早投产见效。同时,镇党委政府、村党支部明确项目建设责任人,与企业有效对接,听取企业在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研究解决措施与方法,提升企业的服务能力,促使项目建设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