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人社局】直播带岗招聘促就业

浏览量:2920 | 时间:2021-09-13


“感谢人社局直播带岗招聘帮俺找到了称心如意的工作。”临西县后堤口村曹春英今年因疫情一直呆在家里,前些天,在手机上看到人社局直播带岗招聘活动,蛮有兴趣地点进去一看,原来是河北光明方信包装材料直播招聘,现场直播的方式让曹春英对该企业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企业人事科的电话,说明了自己的求职意向,第二天得到企业回复,她被录用了,月工资3000元。曹春英是该县通过直播带岗招聘成功实现就业的一个缩影。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临西县人社局以“双百”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帮助重点群体就业。为破解劳动者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求职难题,该局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招聘效率,通过当下比较新颖的直播平台推介工作岗位,实现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不见面,招聘求职双向对接。一是为满足不同群体的求职需求,采用多种直播带岗形式,针对短期急需用工的企业,定期在直播间集中直播,时间短见效快。二是针对有意宣传企业文化的招聘单位,采取深入企业直播带岗的方式,对企业环境、车间工作流程、食堂饭菜质量等进行了全方位介绍,让求职者更加直观的了解这家企业,对是否愿意来此就业作出更精准的判断。三是针对全县轴承、纺织等特色产业,采取专场招聘的方式,一场招聘会多家相同产业的企业同时招聘,让技能劳动力通过比较做出选择。

今年以来,通过开展的直播带岗招聘总浏览量已超过10万余人,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许多企业主动联系,邀请举办专场直播,为其带来工作岗位,直播带岗招聘得到了用人单位和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