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大刘庄镇】六旬老农义务修路受称赞

浏览量:3988 | 时间:2021-09-10


雨后,大刘庄镇老军营村王玉彪又骑着自己的电三轮来填补水泥路的路肩了。这是一条从老军营村通往张黎路的新修路段,是全县“双百”行动开展后,大刘庄镇党委谋划的一件民生实事,从协调沿途4个村、解决占地问题,到工程进场竣工仅用了22天。此段水泥路长880米、宽4米,总投资38万元,惠及沿途村群众达5500余人。

“新修的水泥路给大家带来了方便,可是这个季节经常下雨,路肩土壤比较松软,非常容易被大雨冲毁。”老军营村党支部书记侯广证说,“前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村里党员们下了防汛点就来防疫点,等到能够抽出人手去填补路肩损毁点的时候,发现都已经修好了,我问了问才知道是村内群众王玉彪默默地做完了这些事儿。”

据悉,王玉彪年近六旬,是一名建筑工人。在防汛期间,他自带锅碗瓢盆,给防汛值班人员做了一个多星期的饭。“书记为大家,党支部为大家,我也想为大家做点儿啥。”王玉彪说,“下雨之后,我去看玉米地,发现新修路的路肩被大雨冲毁了,我心想这么好的路,不能就这么糟蹋了 。”于是,他每天早晨骑着自己的电三轮,铲土、运土、填土,把30多处损坏的路肩全都填补好了。

“村里人开始都笑话俺,说俺闲着没事儿干了。俺晚上睡不着觉,就想着自己这是图个啥!想了几个晚上,俺就想通了,我填路肩就是为了保护路基,支部呀、党员呀,忙着护大堤,忙着防疫情,不能什么事儿都等着他们来做,我有空了我就做,别人怎么想得俺不管。”就这样,每次下雨过后,王玉彪都会去路上巡查一番,看到哪里路肩冲毁了,就赶紧填补好。日子久了,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双百’行动拉近了党员和群众的关系,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温暖,又把这份温暖转化成了自己的行动来帮助别人,乡风、民风因此都得到了改善。我们将继续抓好‘双百’行动落实,巩固党群一条心的良好局面。”大刘庄镇党委书记李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