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镇】文明创建“全覆盖” 服务群众“零距离”

浏览量:3969 | 时间:2021-09-03


“双百”行动开展以来,临西镇从抓重点、优服务、强提升入手,着力打造“全域共建、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


对标先进,重点打造,建强服务阵地。临西镇严格按照创城的各项目标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先后两次派出专职人员到创城先进的县市进行对标学习,对标创建,截至目前,全镇完成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建设,实现全覆盖。明珠、清泉、平安社区分别建成了高标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配备了党员教育、宣传文化、图书阅览、家长学校等功能科室,建强了服务阵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平台。

聚焦民需,加大投入,提升服务质量。该镇在全力全面的创建的同时,始终聚焦民需,着力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办事更快。镇便民服务中心开通2个“一窗通”办事窗口,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开展“服务示范窗口”和“服务标兵”评比活动,行政服务办理时限由7-20个工作日缩短为1-7个工作日,今年8月份以来,共开展预约服务30余人次,上门服务10余次,使“一次办结”“两不见面”成为工作常态。让为民服务更优。为满足不同阶层群众的需求,该镇完善了18个村居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配置了雨伞、热水、快充、药箱等服务器材;新建设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厕所14处,新建设了社区、城中村文体活动室10处,配备了各种文体建设器材,使服务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健全网格,共建共享,提升创建水平。建强网格,营造氛围。该镇对承担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12、26、27、28四个创建网格区,划定责任区和“自留地”,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宣传,引导镇村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享,积极营造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共同创建的浓厚氛围。共建共享,提升水平。为开展好辖区的环境治脏、秩序治乱等专项行动,建立了19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600余次,动用挖掘机等大型机械120台次,人员5000人次,清理城乡垃圾500余吨,制止各种不文明行为800余个,使辖区的文明程度得到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