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孟宪鹏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浏览量:3793 | 时间:2021-09-03


9月2日上午,临西县委书记孟宪鹏同志在县委第四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在“政治学习一刻钟”时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讲话精神》;学习了《市委十届会议精神》;学习了《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考察的讲话,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坚持维护祖国统一、领土完整,才能保障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河北承德考察讲话,我们要牢记使命、艰苦创业,弘扬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这对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示范意义。结合临西实际工作,对标落实执行体现到位,重担当,讲忠诚,进一步坚守底线,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确保全县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切实维护民族大团结,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市委十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内容务实厚重、文风朴实,讲成绩恰如其分,讲发展倍加务实,目标明确、任务清晰,思路科学,为临西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引。要落实好报告提出的五年奋斗目标和重大工作任务,就必须要有务实的作风来保障,必须要靠高昂的工作热情来推动,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推进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坚决整治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出现的“懒庸散”等现象。要严格会议、文件审批管理,在全县大力倡导“短、实、新”的会风文风,切实通过转变文风会风,让领导干部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真正做到“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赶有措施、创有成果”。要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实绩在一线创造,优劣在一线鉴定,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落实《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深入学习的过程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实处。带头深入学习落实,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从根本上发力,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