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人社局】“两不见面”办社保方便群众

浏览量:3889 | 时间:2021-09-03


近日,县人社局通过社保业务“邮寄办”的方式,帮尖冢镇村民王某跨县办理了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转移,减少了当事人来回往返的麻烦,同时避免了跨县接触风险。

原来,尖冢镇村民王某婚后户籍由邯郸市馆陶县迁移至临西县,人社局通过系统筛查发现其在馆陶县存有缴费信息,但由于夫妻双方均身患残疾,并且馆陶县已经没有亲人。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人社局社保服务中心积极联系馆陶县人社部门,通过“邮寄办”的方式,帮其办理了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转移,受到本人好评。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加强疫情防控,临西县人社局大力推行“两不见面”社保经办服务,积极引导广大参保单位和参保群众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为广大参保单位和参保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社保服务,最大限度减少来社保大厅办业务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养老金认证“掌上办”模式,只需手机登录“老来网”即可线上办理,随时随地“刷脸”认证。失业保险金申领只需手机登录“河北人社”APP,无需提交任何材料,足不出户办理申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