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被命名为“河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浏览量:4690 | 时间:2021-09-03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关于命名2021—2023年度“河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通知》,全省共命名100个“河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其中,临西县(体育—潭腿)榜上有名。

近年来,临西县以创建“河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为契机,充分发掘本地特色文化亮点和潜力,让传统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已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共建共享格局,以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共同探索非遗文化和精神文明发展新模式,把高水平、多业态、全要素的文化资源送进社区、送进农村,持续推出高质量的“文化大餐”,不断增强社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临西县的龙潭村是中国武术“南拳北腿”中北腿(即潭腿)的发源地。该县正在打造潭腿文化小镇和潭腿文化运河公园,建设以潭腿文化为核心的文旅景点。充分发掘临西县潭腿特色文化亮点和潜力,推进“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让传统文化赋能乡村振兴,促进潭腿民间文化艺术更好地融入社会、融入生活、融入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