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召开民族宗教工作培训会

浏览量:3299 | 时间:2021-08-28


8月27日上午,临西县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宗教专干和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所在村的支部书记、基层治理工作队队长参会。聘请邢台市民宗局副局长王彬就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授课。临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军主持培训会。

王局长以《如何做好新时期宗教工作》为题,从宗教是什么、当前的宗教形势、如何做好宗教工作、关于加强宗教工作检查考核问责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结合工作实际和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大家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对于做好宗教工作大有帮助。

赵军部长就近期的宗教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基层宗教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压实乡村党委抓宗教的主体责任,明确抓宗教工作是分内事、责任田。要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地分析宗教工作形势,加强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确保成为“行家里手”。要严格考核问责,守牢底线,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