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民政局】“延时服务”让群众少跑腿

浏览量:4319 | 时间:2021-08-27


尖冢镇郝庄村郝先生夫妇在外地做生意,购房急需结婚证,他们急匆匆赶回老家,工作人员利用星期天的时间及时为其办理了结婚证。

老官寨镇汪庄村刘某、白某结婚证不慎丢失,来登记处已是下班时间,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其补发了结婚证。

在“双百”行动中,,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动开展“周末服务”“延时服务”,最大限度的方便了群众办理婚姻证件需求,让群众最多只跑一次腿。

在婚姻证件办理过程中,个别城乡群众到县婚姻登记处新办或补办婚姻证件不赶点,特别是临西籍在外工作、务工人员工作日不方便请假回乡办理婚姻手续问题,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动推出了“延时服务”、“周末服务”,主动公开预约电话,工作日延长工作时间,周末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群众及时办理婚姻证件,让群众少跑腿办成事,以实际行动做好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