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浏览量:3878 | 时间:2021-08-22


为切实做好全县出版物市场管理和网络环境监管工作,清除网上网下文化垃圾,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8月19日,临西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县委网信办、教育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文广体旅局等多个职能部门组成检查组,开展暑期“护苗”专项行动,重点对校园周边网吧、书店、音像游戏厅、印刷厂等文化市场环境及文化经营场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

在游戏厅现场,检查组人员对电脑设备、场地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查,检查是否存在疫情下违规向未成年人提供服务,并要求经营者提高“扫黄打非”意识,文明经营,及时制止不法行为,必要时报警处理。

在各类文具书刊店检查现场,检查组人员对“口袋本”图书、卡通漫画、教辅材料等青少年读物进行检查,向经营者和读者宣传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及其危害,鼓励抵制购买盗版书籍、非法出版物和盗版音像制品,拒绝非法有害的出版物。

检查组人员还对印刷厂等经营场所的安全生产及经营环境进行全方位检查,向印刷厂员工宣传“扫黄打非”知识。 

下一步,临西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将持续进行常态化巡查检查,不断加大社会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不良信息的能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为全县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