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孟宪鹏、黄会安调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浏览量:4035 | 时间:2021-08-20


8月19日,县委书记孟宪鹏,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深入县城部分社区、小区和乡镇村庄实地调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县领导程科峰、刘云鹏、马福华、王旭、王其良、孙纪新一同调研。

孟宪鹏一行先后来到平安社区、盛世名门小区、临西镇仓上村、摇鞍镇乡林麻寨村、尖冢镇东尖庄村等地实地查看,听取各负责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接种信息录入情况。并随机到群众家中走访,了解家庭成员接种情况。

孟宪鹏在调研中指出,实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途径,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既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有效举措,又是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协调配合,压实各项责任,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孟宪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全力发动12周岁以上还未接种第一剂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接种疫苗,逐村逐户逐人上门登记、核实,按要求做好台账,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要紧紧围绕“让群众方便”的工作要求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为群众接种疫苗提供便利。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及时广泛告知群众疫苗接种有关情况,做好释疑解惑,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接种的良好氛围,加快构建免疫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