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东枣园乡】重修排水沟,排水又排忧

浏览量:4248 | 时间:2021-08-20


东枣园村内后街排水沟渠损坏,村内前街无排水沟,一到雨季,村内积水外排不畅,影响群众生活。

“老旧的排水沟不仅整体观感不好,也给村民出行安全、生活健康带来隐患,我们必须解决好这件眼前事。”面对存在的问题,东枣园村党支部一班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本着为群众服务的宗旨,东枣园村党支部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召开会议和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并结合实地考察情况,制定了详细施工方案。

民生无小事,施工方案明确后,东枣园村党支部立即组织人员、设备入村施工。此次改造,东枣园村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排水沟进行大量清淤清障,对旁边的杂草、垃圾杂物进行“地毯式”清理,同时清挖排水沟,铺设排水管道约80米,最后进行填平掩埋。既不影响村民出行,又能保证村民排放生活污水的畅通。同时,为确保排水沟修整顺利进行,东枣园村还组织村内党员参与到此次行动中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施工过程进行监督。

 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就会温暖一片人心。小小排水沟,不仅疏通了积水,更架起了干群沟通的“连心桥”,这是“双百”活动开展以来,东枣园乡为群众办的又一件好事、实事。今后,东枣园乡将继续以群众的需求和满意度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双百”行动,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真正把每一件好事干实,每一件实事干好,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乡党委政府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