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镇】一段乡村广场舞视频网络点击率66万 +

浏览量:4311 | 时间:2021-08-13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民办实事100件, 7月21日,临西镇成功举办了“永远跟党走 幸福生活舞起来”第五届乡镇广场舞大赛。来自临西镇仓上村、西马村、明珠、清泉居委会等村(居)的11支代表队伍共100余人齐聚陈林村广场开展舞蹈展演活动。

该活动视频通过文艺志愿者发布到网络后,迅速窜红,截止8月12日,郭村扇子舞《祝福祖国》表演视频点击量达到了66万+,刷新了我县举办舞蹈活动的网络视频点击量率的历史。

活动中,临西镇的各个广场舞爱好者激情迸发,除高标准完成了必赛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舞蹈比赛,他们又拿出各自压箱底的“绝活”,开始了新一轮的自选曲目舞蹈大比拼,通过自己的舞姿歌唱新生活,展示新面貌。这次活动,最亮眼的地方是各支代表队自选曲目都以歌颂党、歌颂祖国为主题,特别是《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国红》、《活力中国》等新时代舞蹈,时而热情奔放,时而婉转优雅,优美的舞姿,新颖的表演,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郭村广场舞队自发排练的扇子舞《祝福祖国》,现场除变换“祝福祖国”字样外,还变换出了“建党100周年”等字样,更加聚焦了主题主旨,唱响了主旋律,切实把歌颂祖国、庆祝建党100周年舞蹈活动引向深入、推向高潮。活动最后,陈林和仓上村等舞蹈队还分别展演了代表传统文化的太极扇、具有新时代气息的广场舞,让人久久留恋、悠悠回味。

此次各村自愿参与的大型乡村舞蹈比赛,是临西镇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近段时间以来,临西镇在“双百”行动中坚持以“为民办实事、文化惠民”为宗旨,积极为广大文体爱好者们搭建展示风采的广阔舞台,努力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不断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我健身、我快乐”的生活方式,舞动幸福生活,点亮农村新文化,唱响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