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教育局】临西县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浏览量:6122 | 时间:2018-08-08


8月6日,由共青团临西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联合举办的临西县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行。来自全县各学校的100余名大队辅导员参加了培训。邢台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朱庆乐老师前来授课,共青团临西县委书记于亚明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上,于亚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少工委相关文件,并对全体少先队辅导员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全力做好少先队工作;二是要加强学习,做博学广识的辅导员;三是要加强交流与联系,切实提高全县少先队水平。

会上,临西镇完小大队辅导员王影、玉兰小学大队辅导员陈明瑞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

邢台市总辅导员朱庆乐老师分别围绕“实施好每周一课时的少先队活动”  “从少先队的入队仪式看队的标识标志和基本礼仪的正确使用”等内容做了专题培训。整个培训过程中,朱老师用朴素易懂、风趣活泼的语言,采取“理论+示范+体验”的形式进行教学,会场气氛异常活跃。

培训主题突出,气氛活跃,纪律良好,参训辅导员热情饱满,充分展现了临西县少年队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不断进取的学习精神。

参训辅导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少先队工作中,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与时俱进,把握少先队工作的方向,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的少先队员。要认真地发现自身的问题,学习借鉴他校的成功经验,把自己的工作和培养合格接班人紧密联系起来,推动全县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