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出口同比实现5连增

浏览量:4750 | 时间:2018-08-08


日前,从县商务局获悉,6月份临西县累计出口金额为1954.7万美元,同比增长28.36%,再创历史新高。这是继2月份同比增长61.9%,3月份同比增长39.75%,4月份同比增长13.5%,5月份同比增长27.35%的基础上,又一次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临西县出口金额增幅持续增长,得益于企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近年来,临西县以经济高质量发展理念为指导,大力实施了“两化融合”、新产品开发等五大工程,制定出台了《轴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成立了河北轴承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品牌建设研究院临西分院,聘任了何家群为轴承产业首席专家,与清华大学、洛阳轴承研究所等大学、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成功研发了P2级丝杠轴承、飞机齿轮箱轴承等一批高新产品,并且引进了多项国际先进设备技术,实现了企业产品质量和销量“双提升”。同时,临西县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创新建立了“帮服专员”对企业“一对一”帮服创新机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良的环境。

其中,出口金额较高的企业有河北海蓝轴承制造有限公司,出口金额为666.8万美元;河北亿泰克轴承有限公司,出口金额为386.7万美元;河北博威轴承有限公司,出口金额为225万美元;河北欧赛轴承制造有限公司,出口金额为169万美元;临西县隆鑫栅栏制品厂,出口金额为96万美元。

出口金额增长较快的企业有河北马太轴承有限公司,同比增长209.1%;河北欧赛轴承制造有限公司,同比增长168.36%;邢台恒耐斯轴承制造有限公司,同比增长110.63%。河北鑫泰轴承锻造有限公司,同比增长97.29%;邢台微子轴承有限公司,同比增长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