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浏览量:4858 | 时间:2018-08-08

8月2日,临西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防”字当头、“严”字当头、“实”字为本,始终以敬畏之心履行安全之责,以务实之心抓好安全生产,坚决不越安全生产红线,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临西保驾护航。

县领导王海军、孟宪鹏、胡晓铭、修晓冰、杨文卓出席会议,市驻临西督导组长李大鹏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对上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从现在到12月底结束,这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一项重要决策,也是今年后几个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条主线。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台账清单制度。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省市攻坚行动部署,建立“一个台账、四个清单”。全面发动企业进行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列入隐患治理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整改完成后及时销号并上报,确保隐患按期整改到位。切实强化执法和督查。要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通过明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四个一律”措施。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当前时期,强降雨、雷电、高温等自然灾害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修订完善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突出抓好企业和作业现场汛期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县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平稳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安全生产事关民生,涉及多行业、多领域、多部门,是系统工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关键在于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压实领导包联,压实部门责任。要细化方法抓手,始终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风险辨识这一核心环节,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强化警示教育宣传。要突出重点领域,始终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要深化正在开展的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和“双清双提”专项行动,紧盯关键环节,扎实预警预案。要严肃追责追责,始终把强化执法监督利剑悬在头上。加强执法力度,全面真督实查,严格责任追究。

   乡镇(园区)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