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浏览量:4761 | 时间:2018-08-08


8月2日,临西县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和从严管党治党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临西新局面。

王海军、孟宪鹏、刘金英、张玉宝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督查组组长李大鹏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组织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围绕违反“六项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等问题,分类通报了县域内近年来查处的20起典型案例,通报了各领域整改“回头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省全面从严治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精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政治站位上“高之又高”,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在管党治党上“严之又严”,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这就要以一贯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一抓到底优化政治生态,要一鼓作气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要一丝不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一心一意围绕中心任务抓党建,要一体推进制度建设。在责任担当上“实之又实”,着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体系。要压实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真正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压实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真正当好管党治党的书记,压实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建立健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压实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各乡镇(区)、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共计1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