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委党校联合轴承园区、司法局,在轴承园区开展新宪法普及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讲座

浏览量:4692 | 时间:2018-08-01


7月27日,临西县委党校联合轴承园区、司法局,在轴承园区开展新宪法普及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讲座,60余人参加了培训。

讲座以“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题,对新修改的宪法进行了准确生动的讲解。从中国宪法概括、新时代宪法修改情况、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解读、宪法实施与监督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史、宪法修正内容和核心要义、如何维护宪法权威等内容,并结合具体的法律案例,对重点内容进行了学理诠释和解读。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理论深刻、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指导性,还为每名参会人员发放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与会人员通过本次培训,对宪法修正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主要特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党员干部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逐渐形成了崇尚宪法、遵守法律、依法办事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