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通知

浏览量:8647 | 时间:2018-07-24


各乡、镇人民政府,工业园区,县政府有关部门:

6月28日,国务院召开了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李克强总理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放管服”改革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研究部署今后五年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重点任务。许勤省长在7月2日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学习传达了全国会议精神,提出要持续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大力度利企便民,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市、县政府高度重视,将于近期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我县“放管服”改革取得新的更大突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放管服”改革是一场刀刃向内的政府自身革命,是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极大激发市场活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大战略举措。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李克强总理连续4年主持召开全国会议对改革工作作出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特别是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改革自觉,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良的作风,努力将“放管服”改革不断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二、把握改革方向,细化落实举措。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会议上提出,要以简政放权放出活力和动力、以创新监管管出公平和秩序、以优化服务服出便利和品质,这是今后五年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方向和重点。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最新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五个为”和“六个一”,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放管服”改革五年工作安排,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国家、省、市和我县“放管服”改革重点措施,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一项一项地制定落实举措,一项一项地建立工作台账,持续精准发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保质完成,持续释放改革红利。

三、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和省、市出台的“放管服”改革有关文件、我县出台的一系列文件规定,以及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逐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没有按时完成目标任务的要尽快采取针对性指施,确保配套文件和衔接事项7月15日前全部按要求落实到位。市政府将于7月下旬对全市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县政府将适时对各级各部门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对落实较好的予以表扬,工作不力的通报批评,特别是对消极懒政、不作为、慢作为影响全县甚至全市工作大局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四、搞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舆论引导,创新宣传方式,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以及政府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放管服”改革,及时宣传解读重大改革政策,大力宣传改革典型,积极推广改革经验,深入报道改革成果,全面展现各级各部门的工作成效,营造全民关注、各方支持、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助力“双创双服”活动开展、市场营商环境改善。

五、坚持齐抓共管,凝聚改革合力。要切实把“放管服”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当、亲力亲为,推动改革从“要我改”向“我要改”转变。县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搞好统筹协调,加强指导服务,推动改革任务实施。县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责分工,及时掌握国家“放管服”改革最新动向,谋划具有创新性、突破性的改革举措,并组织实施好。各乡、镇政府,各部门要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搞好工作调度,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的具体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