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正式启动

浏览量:3706 | 时间:2020-10-11


“您好,我们是轴承园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员,来了解一下您家中的人口和居住情况……”10月11日,佩戴证件的轴承园区普查员,在前堤口村居民家中,先是向户主递上了《致住户的一封信》,并详细询问户内人员的基本情况,将其一一进行了填表登记。

当日,临西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正式启动,全县2000余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佩戴证件,手持摸底登记设备,深入全县10个乡镇(园区)开启了轰轰烈烈的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据了解,我国每十年开展一次全国人口普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内容是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将对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为了使登记过程更加高效、顺利,广大市民可提前把身份证、户口簿等证件准备好,同时了解家中每位成员的身份证号码、受教育程度、外出成员的现住地址等基本信息,等待普查员上门登记。

“人口普查涉及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希望广大群众能够充分认识普查的意义,积极支持人口普查工作,为全面查清全县人口家底、更好完善全县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临西县人普办主任、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晓静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