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邢台市总工会在临西县召开现场观摩会

浏览量:5927 | 时间:2020-09-24


9月23日,邢台市总工会在临西县召开现场观摩会。市总工会全体班子成员,临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路福全,各县(市、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参加会议。

据悉,临西县总工会始终把抓好主责主业放在首位,通过发挥好工会组织的“一作用、两功能”,积极推动工会工作上档次、上水平。同时,密切联系实际,突出抓好工会工作“两个创新”。创新思路,大力推进“劳模公园”建设。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积极推进“劳模公园”建设工作,依托玉兰塑像、劳模墙、劳动景观和劳模精神展板等载体,充分体现“玉兰精神”、展现了劳动模范艰苦创业历程和劳动者风采,为全县广大职工进一步学习劳模事迹、弘扬劳模精神搭建了新的平台。创新方式,大力推进众创空间建设。总工会积极参与双桥众创空间建设,建成了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容纳71户创业实体免费创业,功能完善的“创新创业+产业+人才+平台”的全生命周期的综合孵化平台,为返乡农民工、应往届大学毕业生和具有创业意愿的失业人员提供创业孵化服务。 

会上,临西县作了典型经验发言,各县(市、区)总工会作了工作汇报;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通报了8月份考核情况及今后一百天的目标考核内容。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焦立君总结工作,并就今后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焦立君指出,临西县总工会围绕工会“主责主业”,突出抓好“两个创新”,进一步拔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标尺,补齐工作短板,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创造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各县(市、区)总工会要借鉴这些先进经验和做法,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为奋力开创新时代邢台市工会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观摩了临西县“劳模公园”和双桥众创空间和十安众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