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对这一非法设施全面整治取缔

浏览量:5672 | 时间:2020-09-18


      日前,临西县对全县范围内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俗称“电视接收锅”、“小耳朵”)进行依法取缔。

工作中,临西县成立了以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牵头,以宣传部、政法委、网信办、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市场监管等10个单位为成员单位的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指挥联席会议统筹组织、成员间协调配合中,各部门齐抓共管”的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召开了以乡镇宣传委员、以小区物业主要负责同志和以社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为主体的专项整治动员会,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为专项整治工作献计出力。通过临西县电台、临西县发布、掌上临西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及微信群转发《关于整治非法安装和使用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的通告》、《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实施细则》和“卫星锅”的危害等相关政策。深入城区内各小区、街道发放宣传页3000余张,做到了家喻户晓。

同时,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牵头,联合公安、市场监管、融媒体等部门,分别对城区小区、社区;乡镇村;电器销售市场、家电维修门店、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等地进行专项执法。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执法车辆6辆,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入户300余家,网络宣传信息点击量2.3万余人次,检查宾馆(酒店)20家,重点对城乡结合部、宾馆酒店、居民区、电器商店、电子维修店等展开拉网式执法,共检查单位50余家。通过广泛宣传教育和动员,广大群众认识到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非法性和安全隐患,纷纷表示自觉遵守卫星地面接收管理规定,主动拆除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共计5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