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第二届全国潭腿传统武术精英赛隆重开幕

浏览量:4887 | 时间:2018-07-16


临西是“潭腿”的发源地,为弘扬和传承这一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运河文化的靓丽“名片”,7月14日—15日,临西县隆重举办第二届全国“昆仑大师杯”中华潭腿传统武术精英赛。大赛吸引了来自黑龙江、新疆、辽宁、四川、广东等12个省和直辖市、31支代表队、600余名运动员参加。

14日上午7时,所有参赛选手首先前往潭腿发源地临西县龙潭寺参加祭祖大典。

9时30分,开幕式在临西县明珠广场隆重举行,邢台市政府副市长邓素雪,体育局局长邢利,文广新局局长赵坤娥,市第十八督查组组长、 体育局副局长李大鹏,第九十七代潭腿掌门人隋世国,以及县领导孟宪鹏、张泽峰、李琳华、张克灿、徐金鹏等县领导出席。

开幕式由临西县政府副县长张克灿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首先代表临西县四大班子、全县干部群众,对广大武术名家、传人莅临临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临西作为潭腿的发源地,此次举办潭腿传统武术精英赛,是落实“文化兴县”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这既对继承和发扬传统武术这一中华文化瑰宝具有重要影响,更对临西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参赛选手能够以良好的风貌、精湛的技艺,奉献出精彩的比赛。临西县也将竭力做好服务,力争把本届赛事办成一届高水平的武术盛会。同时也希望参赛运动员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走进临西,了解临西,更多的宣传推介临西。

第九十七代潭腿掌门人隋世国对邢台市委市政府、临西县委县政府,对潭腿文化发展和大赛组织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赛出友谊、赛出成绩!

邢台市副市长邓素雪宣布比赛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进行了精彩的技艺表演。(陈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