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委书记王海军部署督导防汛工作

浏览量:5101 | 时间:2020-08-06


8月5日下午,省市视频会议结束后,临西县立即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王海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俊川、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修晓冰、副县长卢振江、刘云鹏及防指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乡镇乡镇长同志,共计40余人参会。

县委书记王海军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面临暴雨强对流天气,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压实责任,认真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备足防汛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动态排查,严格落实“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防范不断”的要求,尤其是对行洪河道、城市低洼地带、危旧房屋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出现问题。要加强监测预警,气象、水务、河务进一步加强汛情监测,精准预警严密防范,及时准确对雨情、水情等气象数据进行滚动预报;应急、城管、气象、水务、河务等部门强化信息共享,及时进行会商研判;各乡镇、园区要紧盯重点部位,确保早预警、早转移。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时刻保持通讯设施畅通,紧盯每一次降雨过程,一旦出现汛情险情,要按照“宁高务低、宁早务晚”的要求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快速科学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县委书记王海军夜查防汛值班工作

8月5日晚,县委书记王海军不打招呼、不定路线,先后到轴承工业园区、临西镇、武装部、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和气象局督导检查防汛值班工作。他要求,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汛期主要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防汛各项工作部署及时落实到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到研判科学、监控准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