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正式启动

浏览量:4228 | 时间:2020-07-31


7月30日,临西县举行“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副县长杨文卓主持仪式。

“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是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指导多部门联合开展的全民健身活动。今年大赛的主题是“全民健康,抗疫同行;不忘初心,你我有约”,活动目的在于帮助职业人群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并通过机关、企事业单位参赛干部职工的带头示范,引导全民养成健康的生活和运动方式,提高身体素质,增强身体免疫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共计600余人参加,比赛将于8月11日正式开始,赛程为期50天。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临西县始终把保障居民健康与经济发展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将慢病防控做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经过宣传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正逐渐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全方位、多形式的健身强体已蔚然成风,全民健康意识显著增强。全县各参赛部门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全面提高我县职业人群身体素质。各参赛队伍要认真统计参赛数据,为分析研究健步走运动对职业人群健康的影响提供科学数据,探索出适应职业人群的运动激励模式,进一步提升全县人民群众健康指数和幸福指数。期待各参赛队伍都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同时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走出健康的体魄,为“健康临西”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各乡镇(园区)、县直有关部门代表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