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司法局】打造“24小时·智慧·法律查询服务”

浏览量:5709 | 时间:2020-07-24


日前,临西县司法局打造“24小时·智慧·法律查询服务”,融合司法行政业务职能于一身的三台服务机分别落户于临西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临西县第一中学和临西县家乐园购物广场并正式投入使用。

智慧·法律服务查询机内设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法规宣传、以案释法、出具法律意见书等模块,包含法援申请、普法学法、法务地图、公证预约、调解预约等服务项目。

广大群众通过触屏即可申请法律援助、学习法律知识等免费服务,还可以查找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律师事务所、公证处、法律援助、基层法律服务所等机构以及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工作者等人员信息。充分融合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全方位提供公共法律综合服务咨询和导引,为群众带来公共法律服务新体验。

临西县“24小时·智慧·法律查询服务”不仅提供更高水平的法律自助服务,而且能够给办事群众提供更好的体验,更有效地降低行政成本,促进节约型政府建设,及时弥补了工作时间以外的服务盲点,全天候“不打烊”,真正实现了群众的自主选择,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