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气象局】气象服务助力高考学子

浏览量:3377 | 时间:2020-07-06


2020年的高考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7年来首次推迟至7月,目前正是天气较为复杂的汛期。针对高考期间天气形势,为全面助力高考学子,县气象局多措并举开展高考气象服务。

一是成立高考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密切监测天气演变趋势,加强与市气象台会商研判,进一步提高天气预报的精准度;三是保证各类气象设备运行正常。高考前组织业务人员对所有仪器开展了一次业务巡检,确保气象仪器运转正常;四是制作《高考气象服务专题》产品,报送县委、县政府、教育等部门,为各部门履行职责,切实做好高考服务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五是进一步加强值守班制度,服务电话24小时畅通,随时接受相关部门、考生和家长的咨询;六是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发布天气预报,便于考生和家长及时获取气象信息,为合理安排高考期间考生的衣、食、住、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