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营造高考安全饮食环境

浏览量:4284 | 时间:2020-07-06


为切实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临西县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严督实查、从实从细加强食品各环节监管,全力以赴保障高考食品安全。

执法人员对我县高考定点供餐点临西县实验中学食堂、职教中心食堂、荣义饭店、中源大酒店、阳光酒店五家单位采取地毯式的梳理检查,从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餐饮具的清洗消毒情况、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登记等环节进行全面监管,严格审核菜谱,排除高风险食品,对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要求立即落实整改到位。

临西县市场监督局对高考供餐单位逐一下达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告知书,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各供餐单位采取各种方式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注意考试期间的饮食安全,警惕食物中毒。要求供餐单位严格执行“明厨亮灶”加工要求,让食品加工各环节透明化,保障广大师生家长放心用餐。

严格落实节日期间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妥善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能迅速采取措施,组织力量,及时有效处置。

考试期间,临西县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采取定点监督,责任到人的办法,在考点安排执法人员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对供餐食堂进行全程现场监督,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