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新增9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浏览量:4230 | 时间:2018-07-06


从县科协获悉,自今年3月份临西县组织申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以来,全县共有9家企业入选,并被纳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他们分别是:河北富特来轴承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华春液压汽配有限公司、河北万邦复临药业有限公司、邢台恒耐斯轴承制造有限公司、河北金佳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河北飞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鑫泰轴承锻造有限公司、河北环驰轴承有限公司、河北微子轴承有限公司。

据了解,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由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指引(试行)》有关规定进行企业审核与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经认定的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享受相关税收优惠减免政策。评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旨在通过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活动,促进中小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进程,为“转方式、调结构”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近年来,临西县深入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构建“3+2”特色产业体系,持续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支持和培育力度,临西县出台实施了“零占地技改”“科技创新奖励十条”等相关优惠政策,成立了河北轴承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品牌建设研究院临西分院,聘任了何家群为轴承产业首席专家,与清华、洛阳轴承研究所等大学、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大力实施了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工程”,积极引导、扶持企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临西县还实行了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成功引进了夸克轴承、美国百佳食品、北京与时科技、深圳飞豹新能源电池等高质量项目落户临西。同时,临西县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对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服创新举措,并组织了全县家规上企业系统培训,建立了微信群为企业申报提供随问即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