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再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热潮

浏览量:3945 | 时间:2018-07-06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系列会议精神,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3日,临西县召开上半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总结会,县领导王海军、孟宪鹏、杨俊川、修晓冰、孙通志出席会议。

会前,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率各乡镇(园区)党支部书记、招商局、项目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清河县观摩学习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观摩团先后参观了河北力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汽车刹车片项目、河北宇腾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意大利纺织工艺羊绒生产线项目、河北御捷搬迁技术改造项目等八个项目。

总结会上,通报了1-6月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两个乡镇代表分别谈了项目观摩心得体会。

县委书记王海军对各乡镇(园区)、招商小组上半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临西县招商引资工作,要在依托本地企业家、吸引外地企业家、建设高标准品牌高标准园区、多与企业家联系等几个方面入手,促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县轴承、食品医药、战略新兴三大主导产业,延展优势链条,更好的推动产业集群不断发展壮大;要培育壮大市场前景好的中小企业,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扩大规模;要积极引导临西在外客商回归投资。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天字号工程,一把手亲自抓,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做为试金石,检验大家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营商专员的作用,真正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加大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高标准进行园区建设,打造园区品牌,实现项目建设大突破,提升县域经济的核心竞争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对下一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乡镇(园区)、招商小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苦干实干加巧干,紧紧围绕“3+2”产业链,引进更大的龙头企业。要借鉴、学习清河县招商引资经验,广泛捕捉招商信息,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深挖企业潜力,不断提升投资吸引力,要倾全县之力再掀招商引资新高潮,进一步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大发展。(刘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