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企业“双助”脱贫攻坚在行动

浏览量:4864 | 时间:2020-06-05


6月2日,临西县召开“双助”脱贫攻坚企业帮扶动员会,安排部署全县民营企业开展助学、助医“双助”行动。县委副书记韩建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福华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主管扶贫副职、县工商联负责同志和全县40家纳税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百企帮百村行动是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拓宽发展空间、助推脱贫攻坚的一项战略性举措,已成为县脱贫攻坚社会帮扶的主体力量。近年来,县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精准发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做好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是企业家大力弘扬致富思源、义利兼顾、扶危济困、共同富裕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当担。各个企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抓紧与被帮扶对象精准对接,真心帮扶,确保全县双助脱贫攻坚企业帮扶行动工作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企业的力量。

据悉,为持续推动百企帮百村行动向纵深发展,针对县未脱贫户中的特困人员实际需求,开展企业助学、助医双助行动。具本帮扶内容是开展教育扶贫,对贫困户中的小学、初中、高中及中职的在校优秀学生,开展捐资助学及就业帮扶,减少贫困户家庭学生支出,实现贫困户稳定就业增收。开展医疗扶贫,对贫困户中的一级残疾的、长期慢性病的和患有大病的三类贫困人员,动员民营企业家实施医疗帮扶,减少贫困户医疗支出。通过持续动员组织全县爱心民营企业,采取一对一形式进行结对帮。引导企业开展教育、大病救助等公益扶贫,确保不出现因病、因学返贫、致贫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