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人社局】走好就业扶贫培训“三步棋”

浏览量:8448 | 时间:2020-05-27


开展“线上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临西县人社局利用“临西就业服务”、“人社临西”等公众号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网上报名工作,有劳动能力和培训意愿的,可通过手机扫描职业技能培训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结合报名工种、参训时间等情况分门别类,及时汇总并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花名册对比筛选出有培训需求的贫困人员。截至目前,参与在线报名培训70余人。


围绕提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创业就业意识,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引导性培训。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力分门别类建立台账,进行引导性培训,提升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培训意愿。截至目前,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力参训人员30余名且对无劳动能力的人员开具相关证明。印制县内外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发放到未脱贫人员手中,同时在确定培训机构后,将依托培训机构开展就业扶贫引导性培训。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缓解生产经营困难,结合当前社保扩面工作,深入各乡镇、企业进行政策宣传,积极鼓励企业组织职工在线开展岗前培训、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在确保企业防疫安全情况下,临西县人社局积极联系有关企业尤其是县域重点企业,组织职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网上报名,适时开展线上培训,并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