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残联】扶残助残在行动

浏览量:9520 | 时间:2020-05-19


今年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助残日前夕,临西县残联紧紧围绕“助残脱贫决胜小康”的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扶残助残活动。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残联工作人员走进县内两家盲人按摩中心进行入户走访慰问。慰问过程中,她们为两家盲人按摩中心送去了夏凉被等生活用品,详细了解了两家盲人按摩中心在疫情期间的防疫情况、生活需求和身体状况,并且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到他们心中,鼓励他们要有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携起手来,共克时艰。

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筛查活动。临西县残联今年将为我县127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工作,前期经乡镇进行摸排和上报共确定127户需进行改造贫困残疾人家庭,县残联充分结合127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际情况,认真评估,因人而异、因地制宜,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免费为残疾人家庭进行卫生间改造、地面硬化、坡道、安装栏杆、扶手等无障碍改造施工及护理床、轮椅、坐便椅、洗浴椅、闪光门铃等基本辅助器具的配备安装,为残疾人朋友的生产生活提供便利。

发放残疾儿童轮椅。在临西县中医院举行了2020年临西县残疾儿童轮椅发放仪式,此次共为我县21名残疾儿童免费发放了轮椅。仪式上,县残联理事长刘桂珑祝愿所有的残疾儿童,克服困难,积极向上,完成各项康复训练指标,并祝他们快快乐乐,平平安安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