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轴承电商让工业品变身“网红热销”

浏览量:5737 | 时间:2020-05-14


临西县是全国知名的轴承之乡,拥有轴承生产销售及配套企业486家,年吞吐钢材54万吨,年产3000多个型号的产品7.5亿套。产品销往东南亚、非洲、欧美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收入近200亿元,市场份额占全国的十分之一。

在“互联网+”形势下,临西县积极探索传统产业与电子商务的深度融合,扶持发展轴承电商。拥有全国唯一的轴承产业智慧供应链服务平台——找轴网1家,轴承直销平台、智慧轴承商圈电商平台2家,轴承产业电商267家,跨境电商4家。年销售额达到6亿元,带动就业1500余人。

邢台安邦轴承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永江介绍, 他们每小时就有120多笔订单在线达成。老客户的订货量越来越多,新客户不断增长。疫情期间,通过电商平台,为52家轴承生产企业对接市场,寻找买家,完成批量轴承交易超过99000笔,销售金额400万元。

找轴网为轴承生产企业所需的原材料集约采购、生产管理、产品销售、物流仓储、智慧物联、供应链金融等全方位的供应链服务。目前已有2300余家轴承生产企业入驻,线上交易额突破4亿元。

疫情期间,找轴网为10余家轴承企业融资达2000余万元,为轴承企业降低物流成本近1%;帮企业集约采购充足的轴承钢原材料,保障生产“不断档”。形成了线上融资采购、线下生产配货、电商洽谈销售完整的产业链供应链。

临西县发改局副局长李振波介绍,在当前互联网+形势下,轴承电商势在必行。为加快推动轴承产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他们重点打造了两个电商园区:一个是能容纳248家轴承企业、年销售额10亿元的电商集聚区;一个是占地1300平米以上的跨境电商产业园。扶持电商企业,引进电商人才,培训电商业务,引导外贸轴承企业由传统销售向电商销售转型,打造成集物流信息、人才培训、商务办公、展示体验、企业代办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