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关于进一步促进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4342 | 时间:2018-06-22

各乡人民政府,工业园区,县政府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双创双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发展和壮大市场主体,结合我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要意义

市场主体数量多少、规模大小、结构优劣,是衡量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市委市政府已将市场主体增量指标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这项工作不仅我县“双创双服”活动的工作重点,也是市委、市政府“增比进位”总考评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当前,全县市场主体正处在增量提质的关键阶段,坚定不移地做多做活做强市场主体,既是县委、县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也是实现年度工作目标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园区)、各单位要把市场主体增量工作作为抓发展的重要手段,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工作,促进市场主体数量上的大发展、质量上的大提升。

二、工作目标

2018年全县市场主体总量增长20%以上,净增4005户以上,其中企业净增450户,个体工商户净增3555户。

、部门职责

(一)县市场监管局(工商)和行政审批局作为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壮大工作的牵头单位要加强调度,密切配合,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

(二)县行政审批局具体负责市场主体增量工作,要扎实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等改革的落实,积极指导各乡镇(园区)加强登记窗口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

(三)各乡镇(园区)是辖区内市场主体培育工作的责任主体,必须按《2018年市场主体增量任务分解表》(见附件)确定的个体增量任务数抓好落实。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了临西县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壮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地点设在县市场监管局(工商。各乡镇(园区)和部门也要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把增量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做到具体到人,责任到肩,切实抓好各类市场主体的发展。

(二)建立督办考核制度。县政府将加大督办力度,实行挂账督办、跟踪问效,对乡镇(园区)市场主体增量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一月一通报,一季一交账、年底算总账,对工作滞后、落实不力、排位靠后的,实行工作约谈、通报批评确保在11月20日之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