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选地”变“根据地” 对临西投资纳入光明集团整体产业规划

浏览量:5466 | 时间:2020-05-12


日前,县委书记王海军一行专程赴上海,就光明生猪养殖二期、屠宰及深加工等项目到光明食品集团总部考察洽谈;就医药和食品产业合作发展,到上海复兴药业公司、上海城光明小食品有限公司对接交流,此次赴上海项目考察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考察团一行抵达上海后,先赴邢台市驻上海招商办事处看望驻外招商人员,并与湖州驻上海联络处主任计欣华、邢台市驻上海招商办事处主任郝丽双就如何开展驻沪招商工作进行了亲切交流。

随后,考察团又赴光明食品集团总部就生猪养殖二期及屠宰、肉制品深加工项目与集团总裁刘平、副总裁许如庆及相关公司、部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刘平总裁说,临西是光明在上海域外投资营商环境最好的地方,临西县已由集团在北方投资的“首选地”变为了“根据地”。目前对临西的投资已纳入集团整体产业规划。刘平总裁要求相关企业要全力配合做好生猪养殖二期项目选址及屠宰、肉制品深加工项目前期调研及市场分析,尽快拿出可行性方案。

王海军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光明食品集团公司六年来对临西的信任和支持,详细阐述了“光明临西一家亲”的深刻含义,同时也希望今后集团公司有更多的“大、好、高”项目落户临西。

次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又拜访了上海复兴药业公司总裁吴以芳,并就我县万邦复临药业扩产增资、引进医疗器械生产项目、智慧医院、远程医疗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

吴以芳总裁说,近年来,公司在临西投资合作的万邦复临药业得到临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收益稳步提升,业绩受到了公司高层的一致认可。下一步,公司拟将江浙地区一家企业全部转移到临西,把临西打造成公司最重要的中成药生产基地,同时,结合临西县的装备制造产业优势,谋划将公司部分医疗器械生产项目也落户临西。针对智慧医院、远程医疗方面的合作,吴以芳总裁表示,将派专门团队到临西进行调研,探讨双方合作模式,助力临西全民健康事业发展。座谈会后,吴以芳总裁又安排部门经理全程跟踪洽谈事宜的后续推进工作。

次日下午,应上海城光明小食品有限公司滕荣国董事长邀请,考察组一行又到访了其公司总部,并在滕荣国董事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徐汇滨江规划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了企业未来产业发展布局,并就光明烘焙食品项目深度合作及食品产业园建设项目进行了亲切座谈。

滕荣国董事长说,公司已制定了六年三步走计划,力争用6年时间将公司发展成为主板上市公司,把光明烘焙品牌做成年产值超10亿元的食品产业第一品牌。他表示,近期与临西县政府签订光明烘焙食品项目和占地200亩的食品产业园建设项目后,将全力推动项目落地投产,并在临西建设烘焙食品研发中心,力争到2021年底,实现年产值3亿元目标。

最后,王海军书记指出,光明烘焙食品项目及食品产业园建设完全切合临西主导产业定位,也符合邢台的产业规划方向。临西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以及食品行业要素成本优势,两个项目在临西落地,不仅有助于实现公司的跨越式发展,更是顺应了全县“三个百亿产业”的发展方向。临西县委、县政府将竭尽所能,为企业提供一切帮助,以实际行动践行“临西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