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政企“面对面” 把脉问诊人才工作

浏览量:5725 | 时间:2020-05-06


4月29日,临西县召开民营企业引进高端人才暨创新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王海军,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修晓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江润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福华,政府副县长孙通志出席座谈会。万邦复临药业、中伟卓特液压、诚为轴承、飞豹新能源科技等10家规上企业的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人社局、发改局、工信、人行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10家规上企业负责人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介绍了企业人才引进、技术创新的经验做法,交流了做好企业人才工作的心得体会,并对政府如何服务企业人才引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取了发言后,县委书记王海军表示,县委、县政府政府将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县里的人才政策。他指出,培养和引进创新人才,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载体,全县各级部门要加大对引进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政策的落实力度,围绕产业基础、产业平台,不但要加强项目、资金的引进,更要加强人才的引进。各部门要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环境、最大的力度,落实好人才政策,做好人才服务。要围绕人才引进、技术创新,抓好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对企业引进特殊高层次人才的,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要推动“两不见面”向“全不见面”迈进,建设诚信临西软环境,打造“临西态度”营商环境金招牌,增强人才吸引力。要针对企业对高端人才、校企合作需求,政府部门要牵头对接,瞄准产学研一体的大专院校,加大招引力度,搞好对接服务,努力在人才引进工作中争创先进、争创亮点。

王海军勉励企业,在人才引进和技术创新上要做到“三个高”。引进人才层次“高”。思想上要从抢项目、抢资金,转变到抢人才,瞄准高层次人才,以“千金买马骨”的诚意,精准发力,引进人才。技术创新项目“高”。企业要积极跟省厅科技部门联系,谋划一些“高精尖”项目,激发自身创新活力,提高自身的综合实力。协同合作院校“高”。企业要加强与国内外高校协同合作,建立产学研平台,共享技术,组合创新,加速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