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镇】全域设定为“禁煤区”“禁燃区”

浏览量:5833 | 时间:2020-04-25


日前,临西镇郭村便民服务站接到群众举报,一辆三马车正在本村销售散煤。接到举报后,郭村村支两委立即行动,现场对散煤车辆及1000块非法型煤蜂窝煤进行控制,根据镇有关规定,当场奖励举报村民现金1000元,标志着临西镇全面打响了全年禁煤的“第一枪”,强有力震慑了各种散煤经营活动不法行为。

据悉,从4月1日开始,临西镇全域被划为禁煤区和禁燃区,包括全镇15个行政村以及明珠、清泉、平安3个居委会,全面禁止燃煤及其制品的销售、储存、使用和运输,一经发现,一律依法严肃处理。“禁煤区”范围内除煤电、集中供热和原料用煤企业(不包括洁净型煤加工企业用煤)外,禁止燃用煤炭及其制品。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的原则,在供热管网覆盖不到的区域通过“煤改气”“煤改电”或其他分散式清洁取暖替代“禁煤区”内生产、生活和商业活动用煤。城乡结合部农村可采用太阳能、生物质等多种清洁能源作为供热的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