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吕寨镇】创新机制扎实措施推进殡改工作

浏览量:5907 | 时间:2020-04-17


全县殡葬改革推进会后,吕寨镇严格按照目标要求,创新机制,扎实举措,强化配置,大力推进殡葬改革工作有序开展。

高度重视,认真安排。全县推进会议后,吕寨镇先后召开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研究成立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传达全县殡改会议精神。之后,又召开全体镇村干部动员推进大会,对全镇殡葬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成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成员的殡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民政所长任主任、相关站所同志为成员,具体负责推进殡葬改革日常工作及部门协调;各村也成立相应组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日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多措并举,强势推进。一是宣传发动。在机关和镇村主要街道,利用LED电子屏、标语、横幅、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意义和工作重点;镇村干部还结合当前其他工作开展入户调查,深入村组听取人民群众对殡葬改革的良好建议,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在全镇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摸排网点。对现有白事用品店、殡葬车辆、棺材铺、冷冻棺、演出队进行摸排并建立台账,严格按照市县要求对其管理;三是示范带动。号召机关干部、村“两委”党员干部带头执行殡改政策,并与之签署本人及直系亲属去世火化责任状,对直系亲属进行报备;四是加强管理。引导各村健全建强红白理事会,制定村规民约,让广大村民自我管理,相互监督。